瑞信:料兩會後内地監管環境更清晰

观点网

2021-11-25 12:40

  • 瑞信又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預計将由今年的8.1%降至6.1%。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5日,瑞信發表2022年度投資展望,瑞信大中華區投資總監邵志銘指,目前仍在留意企業盈利展望會否改變,但看好新能源、電動車及芯片相關闆塊。對于内地房地産方面則未有看好,雖然有關闆塊前景有持續的好轉,近期政策及銀行重新放款令其有所反彈,但亦要留意房地産銷售是否可以反彈,成為隐憂。他認為,中長線政策中方是希望房地産去杠杆及住房只住不炒,令2022年銷售亦不可回復,故對内地房地産銷售持中性及審慎的觀點,而房地産相關供應鍊,因需求減少亦會阻礙盈利增長減少,因此亦不被看好。

    邵志銘估計,暫時未見監管情況會暫停,相信要待2,3月兩會時,監管環境得到穩定,而各公司可以根據環境作新部署及清晰的盈利展望,使該行得以對企業進行重估。

    瑞信又預期,經歷強勁的經濟增長復蘇後,房地産行業問題、監管變化和政策改革導致中國經濟增長再度放緩,瑞信預計這種情況将持續到2022年,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預計将由今年的8.1%降至6.1%,人民币匯率将在上半年維持穩定,或略顯疲軟。該行指,随着中國增長勢頭持續疲弱,對中港股票維持中立投資觀點。

    另外,邵志銘指,環球經濟于明年将會持續于偏高增長,雖然不會高于今年,但仍會是高于歷來平均的增長率,預期明年GDP增長為4.2%,而環球通脹平均将于3.7%。另外,該行亦預期貨币政策将會正常化,息率将緩慢上升。

    撰文:馮慧欣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