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卓越城市價值 享美好城市生活 首創城市發展集團亮相新藍圖

观点网

2021-11-23 20:52

  • 首創城發主要吸收合並了首創集團旗下房地産業務重要平台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首創置業”),並注入首創集團旗下的首創經中、首創新城鎮和北京綠基三大業務平台的資産。

    (2021年11月23日北京)今天,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首創集團”)旗下“北京首創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首創城發”)在京舉行了發布會,宣布新品牌正式啟用和未來發展戰略。

    首創城發主要吸收合並了首創集團旗下房地産業務重要平台首創置業股份有限公司(“首創置業”),並注入首創集團旗下的首創經中、首創新城鎮和北京綠基三大業務平台的資産。

    資産注入後的首創城發将在原首創置業産業資源基礎上,增加擁有天津38平方公里,北京大興4500畝土地;以及包括京津合作示範區,團河西、台湖保障房,7個集租房等一批優質項目。首創城發也将成為城市更新八個市屬平台之一,集租四個市屬平台之一;以及綠隔地區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唯一平台,保障房周邊道路投資建設平台。

    據悉,首創城發未來将基于商業本質的追求,争取更多市里與城市發展有關的資源注入,全面提升城市投資、開發、運營和管理水平,通過提供最優的城市發展綜合解決方案,打造城市完美價值生态繫統,為人民提供美好生活。

    首創置業自 2003年6月起在港交所上市,並于2021年7月9日發布公告稱,收到首創城發要約,啟動私有化進程。2021年9月30日,港交所批準首創置業的退市申請,首創置業在H股的上市地位正式撤銷。首創城發是2021年6月注冊成立,由首創集團全資擁有。

    首創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江川表示,“當今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企業要想在風雲變幻中基業長青,必須與時俱進地改革、調整、創新,才能實現健康、長遠、可持續的發展。首創城發業務是在首創傳統地産業務基礎上的叠代升級,我們将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更加注重質量效益型發展,基于商業本質的追求,全面提升投資、運營和管理水平。面向未來,我們将守初心,擔使命,在服務城市發展中彰顯企業價值,為服務國家和首都城市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創立的首創城發将以打造“卓越的城市發展綜合運營商”為目標,以“三大主航道、三大引擎”為主要發展戰略。“三大主航道”是指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業務核心,孵化新賽道、重組業務闆塊,形成三大業務主航道,以城市開發為根基,以城市運營為重心,以城市更新為新篇,未來形成以大資管為主導的業務生态繫統。“三大引擎”是金融引擎、科技引擎和機制引擎,提供發展強勁推力。

    首創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首創城發集團董事長李松平表示,“首創城市發展集團将成為首創集團服務新型城鎮化建設、服務城鄉融合發展的重要戰略力量,順應時代發展、把握市場脈搏,助力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在建設和守護美麗中國的偉大實踐中,彰顯首都國企的責任與擔當。我們将以更加穩健的發展實現長期價值,以更加完備的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協同産業、資本及合作夥伴實現價值共赢。”

    首創城發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範書斌表示,“中國城鎮化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呈現出新的發展特點,圍繞城市開發的商業邏輯發生了變革。首創城發将專注于城市發展的綜合開發和服務運營,探索産業鍊的延伸和創新服務,實現從‘地産綜合運營商’向‘引領城市發展的綜合運營商’轉型。”

    展望未來,首創城發将聚焦北京、面向全國,充分發揮國企優勢,站位不動産大資管領域的“北京國企排頭兵”,成為穩定回報的優質持有型長期資産管理者,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