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騰飛白雲"湖畔論壇暨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揭牌進駐儀式在白雲區隆重舉行

观点网

2021-09-25 02:00

  • 當天,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簽約進駐白雲湖濱未來科技産業園。

    首家簽約進駐!廣州力合科創率先落戶白雲湖濱未來科技産業園

    凫雁高去,桂蕊飄香。9月24日,由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有限公司、廣州市白雲城市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合作共赢,騰飛白雲”湖濱論壇暨廣州力合科創有限公司簽約揭牌進駐儀式在白雲湖濱未來科技産業園展廳圓滿舉辦!

    本次活動獲得來自廣州市白雲區科技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廣州市白雲區投資促進局、廣州市白雲區石門街道辦事處、力合科創集團産業技術研究所、廣東獵投創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佛山峰合精密噴射成形科技有限公司、美世(中國)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廣州中關村信息谷創新中心、廣州市白雲公有資産運營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來自數字科技、創投金融、投資咨詢、建築開發等各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白雲湖畔,為擴大白雲湖數字科技城影響力,打造白雲創新生态雨林建言獻策,推動高端科技創新産業在白雲湖集聚,打造“數字中國”實踐高地、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試驗區、廣佛同城數字經濟創新示範區。

    當天,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簽約進駐白雲湖濱未來科技産業園。白雲開城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薛東對力合的進駐表示熱烈歡迎,並提出,日後白雲城投集團将與廣州力合共同合作推動産學研融合、優化創新生态、搭建創新平台,共同做大做強白雲湖數字科技城。廣州力合科創總經理塗曉鳴表示,期待雙方未來在戰略定位、産業導入、人才管理等方面展開更多層次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助力白雲區在創新發展上實現更大突破。

    随後,雙方共同宣讀了倡議書,在“合作共建優良的營商環境,共同促進數字科技産業導入與積聚”、“積極營造創新驅動氛圍,強強聯合助力白雲區科技創新發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積極推進灣區共融共赢”等層面達成了一致,並在雙方領導及現場嘉賓的共同見證下舉行了“力合科創中心(廣州)”揭牌儀式。

    力合科創中心(廣州)(全稱“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有限公司”) 是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控股的力合科創投資建設的産學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創新服務機構,是上市公司力合科創全資子公司。公司以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為産業發展定位,依托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力合科創的科技創新服務體繫,在廣州着力構建應用研發、投資孵化、人才培育、創新基地等業務形态,挖掘、孵化和引進高潛質科技企業,建設全球技術轉移轉化中心,致力于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新高地。

    随後,“合作共赢,騰飛白雲”湖濱論壇正式開始,來自市、區直部門的負責人,各大企業嘉賓圍繞白雲區引進政策解讀及預測、科創産業孵化投資趨勢、科創人才發展地圖等關鍵詞展開了分享。

    白雲區投促局副局長鄭大睿就白雲區引進政策解讀及預測進行分享,他指出:為進一步全面優化白雲區營商環境,營造親商、安商、穩商的良好氛圍,為區内重點企業提供優質的扶持服務措施,白雲區在企業落戶獎勵、辦公用房補貼、企業培育扶持、人才綠卡等方面出具了多項有力措施,推動更多企業落戶白雲湖數字科技城。

    廣州力合科創中心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陶媛詳細介紹了廣州力合科創中心項目的情況,並表示廣州力合科創中心将繼續依托清華體繫及力合科創資源,以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為産業發展定位,在白雲這片科技産業熱土上搶抓發展機遇,全力踏上打造白雲區科技資源集聚創新高地的新征程。

    力合科創集團産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李文娟就白雲區數字科技産業發展要義進行深度解讀,她認為,白雲區具有民營經濟發達、市場自由度高等特點,廣州創新多極化的格局也為白雲創新轉型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白雲湖數字科技城應積極助力白雲傳統産業升級,引入信息化、智能化、數字化技術配套,促進周邊産業園協同發展,支撐白雲區打造創新示範城市。

    廣東獵投基金副總宋冰認為,當前廣州投資孵化政策環境有向好發展的趨勢,廣深佛均相應出台了科創基金扶持政策。投資機構的作用正是在于投後管理為孵化項目賦能,作為橋梁嫁接起政府與龍頭企業等資源,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務和良好的創業發展空間。

    峰合精密副總楊馥榕就優秀科創企業孵化成長進行實例分享,楊總介紹到,峰合精密成功将擁有世界前沿的冶金技術--精密噴射成形(PSF),這是一種制造高合金高性能金屬材料的綠色環保、節能低碳、高質高效的細晶增材制造技術。在力合科創集團的支持下,峰合科技公司才得以一步步穩紮穩打發展,從核心技術研發,到項目成型落地,再到增資擴産實現規模營收。 此外,力合與深研院還共同協助峰合團隊申報廣東省科技人才項目,並成功獲評廣東省科技廳的“珠江人才計劃”項目、佛山市的“世界一流”創新創業項目,累計獲得省市區科技人才類扶持資金超過3000萬元。

    美世(中國)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中國區合夥人周俊東分享了白雲區高端科創人才發展地圖,他認為,高科技互聯網行業的人才結構正歷經從“金字塔型”逐漸演變為“鑽石型”的歷程,随着行業成熟度的增加,成本将根據能力管控重新進行分配,這對管理者的專業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白雲湖數字科技城也應在人才制度上提出更強有力的專屬政策,吸納更多精英人才。

    白雲湖數字科技城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浩鳴就白雲湖濱未來科技産業園項目發展規劃進行分享,並指出,該項目作為白雲城投集團在該片區重點打造的産業平台,未來将構築以人工智能、數字智慧為核心的集聚地,充分發揮白雲湖優越的戰略區位和絕佳的生态環境,為産業落戶提供有力支持。

    雲湖科創公司副總經理呂俊宇對雲湖數字科技大廈進行重點推介,該項目将打造為生态、生産、生活融合發展的綠色科技園與?端軟件與??智能創新園,並建設科技金融  技術交易、人才服務  國際合作等科技服務配套,打造數字經濟創新産業體繫。

    創新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砝碼,與會嘉賓就“如何共同打造白雲湖科創生态雲林”展開熱烈探讨,並表示将共同協作為白雲湖數字科技城引入高端科技創新項目,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構建數字驅動的經濟體繫,助力白雲産業實現數字化升級。

    今年來,随着粵港澳大灣區、“一園一城一示範區”等戰略的深入實施,白雲湖數字科技城迎來了重大發展機遇,作為廣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平台項目和廣佛“1+4”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中關村、北大科技園、哈工大大數據集團、力合科創等多家龍頭企業紛紛擇址落戶,海特雲谷産業園、廣州中關村信息谷科創小鎮、雲湖數字科技大廈、海珥瑪生物基産品數字研發中心等多個産業項目均已動工建設,争取早日為白雲湖數字科技創新生态發展賦能,創新驅動發展勢能不斷積聚,一個全面開放的數字經濟新格局正在加速崛起!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