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共生 第十七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隆重開幕

观点网

2021-09-25 01:52

  • 活動不僅展示了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以科技為特色的文化創意産業良好的發展态勢,創造了絕佳的溝通交流機會。

    9月24日下午,第十七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在招商蛇口旗下蛇口網谷及南海意庫園區隆重開幕,南山區文體局、招商蛇口産業園區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分會場開幕式。分會場活動以“無界共生”為主題,展示了一繫列優秀的科技文化産品和成果。分會場活動将從9月24日持續至9月27日,期間将為公衆獻上一場别開生面的文化盛宴。

    本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的活動亮點頗多,開幕式現場,招商蛇口與木木美術館、字在文化傳播舉辦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将在文化創新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另外,為進一步聚焦重點産業,集聚優質資源,為園區入駐企業提供更優質的産業服務,招商蛇口産業園區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清科創業、力合金控、中科創客學院、前海股權交易所、深圳科技服務業協會、深圳産學研促進會等生态産業合作夥伴進行了現場簽約。

    開幕式當天,由招商蛇口攜手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舉辦的“數”創新生态——數字人民币活動正式發布。招商蛇口産業園區攜手首批參與數币運營的金融機構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市分行,創新性地将數字人民币引入園區,雙方共同開啟了數字人民币在“園區服務”領域的試點應用。深圳作為首個數字人民币大規模試點城市,持續創新開拓數字人民币應用場景,數創新生态·數字人民币的發布,将助力數币概念在蛇口的廣泛傳播,釋放更多綠色環保能量,意義重大。

    9月26日分會場還将舉辦“科創中國創新創業投資大會數字經濟專場”論壇,論壇專場将聯動海峽兩岸暨港澳,充實融合創新要素,牢牢聚焦數字經濟産業,以分享交流、項目路演為切入點,依托科創中國平台向全球展示數字經濟生長功效,促進創新創業企業的交流互通,實現産創融合。

    本屆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既展現出高新科技與文化創意的完美結合,也展現出産業發展與美好生活的高度融合。來自招商蛇口産業園區的參展企業們既帶來了豐富的設計案例展示,又有融合創新設計和技術的原創産品,以演示、講解、互動的模式吸引了衆多觀衆駐足。整個集聚區分會場呈現出濃郁的文化産業氛圍,活動現場一直維持着高人氣、高流量。

    蛇口網谷作為科技與文化高度融合的國家級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國際高端科技文化産業要素在此匯聚。新一代信息技術、電子商務、物聯網、文化創意四大核心産業生态的良性發展,為具有科技與文化創新屬性的企業、産品提供了适宜生長的土壤。做為文博會分會場之一,蛇口網谷整合優勢資源,通過科技+文創活動發布,以及企業最新成果展示、科技互動展示等豐富内容,展示了數字時尚産業的融合發展成果。

    南海意庫是文化藝術和創意設計的聚集地,以“環境藝術”與“時尚設計”為核心産業,以科技與創意設計融合為産業發展目標,形成創意界首腦雲集的企業集群。南海意庫分會場活動類型多樣,既有匹配專業人士需求的“意起TALKXDESIGNMIX”跨界沙龍、也有藝術愛好者喜歡的“意覽|韓甯藝術展”活動,還有适合親子一起參與的“意童遊樂|趣味運動會”、“意童遊樂|物物交換小市場”活動。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活動當屬“意集COOLMART——暮上蒸汽波”市集。

    園區的商家們以充滿藝術氣息的園區空間為基礎,展現出各自的産品和品牌特色,吸引衆多遊客駐足參觀。意集COOLMART将創意市集場景、藝文元素與國際文化特色充分結合,讓參與者感受到不一樣的國際園區文化氛圍。

    此外,為響應國家素質教育要求,招商蛇口産業園區整合蛇口片區及大灣區優質教育資源,于文博會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開展了多場教育類主題活動,比如:蛇口國際教育展、蛇口國際教育周論壇等。活動得到了廣大家長的認可。

    随着招商蛇口文創集聚區分會場活動的順利開展,公衆将更真實地領略到園區缤紛多彩的氛圍,感受到招商蛇口産業園區的活力。活動不僅展示了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以科技為特色的文化創意産業良好的發展态勢,創造了絕佳的溝通交流機會,也奉獻了一次别開生面的盛宴:科技、創意、文化、生活等元素在這里交織、碰撞,為城市注入科技時尚和文化的活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