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續善用國家政策支持 促進内地與國際金融市場進一步互聯互通

观点网

2021-09-24 15:35

  • 「南向通」有利于發展離岸人民币固定收益生态圈,為人民币國際化提供重要的金融基建、流動性、風險管理等基礎支持。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于債券通「南向通」啟動儀式致詞,稱「南向通」的正式開通将進一步完善兩地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標志着内地債券市場實現雙向開放,對于推動人民币國際化、促進香港債務市場的發展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競争力具有重大意義。

    他表示,「南向通」有利于發展離岸人民币固定收益生态圈,為人民币國際化提供重要的金融基建、流動性、風險管理等基礎支持。互聯互通機制是以最小的制度成本,杠杆最大的市場力量,推動香港金融市場跨越式的發展。

    陳茂波指出,債券通「北向通」自2017年啟動以來,業務增長迅速。今年8月,參與「北向通」的境外投資者超過2700個,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成交額占境外投資者參與内地銀行間債券市場總成交金額的六成。

    他說,會繼續善用國家的政策支持,促進内地與國際金融市場的進一步互聯互通,服務國家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並助力提升國家在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力和話語權。

    撰文:黃子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