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房管局:房企不得向未完成購房資格認定意向人銷售房屋

观点网

2021-09-24 13:54

  • 通知還提到,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将房屋銷售給已登記的意向購房人。未完成購房資格認定或購房資格認定結果失效的意向購房人,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向其銷售房屋。

    觀點地産網訊:9月22日,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網站發布關于加強購房資格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房地産開發企業可在完成新建商品房預(現)售方案備案後通過“武漢市房地産市場管理信息繫統”驗證意向購房人的購房資格認定結果並進行購房登記,最終購房登記名單(含無房家庭優先選房登記名單)應于銷售前通過銷售現場、網絡等途徑向社會公示,公示時間不得少于48小時。

    購房登記完成後,購房資格認定結果即時鎖定,鎖定期間不得再次進行購房登記。開盤銷售前,經意向購房人與房地産開發企業協商一致,可取消購房登記並解除鎖定。開盤銷售後,購房資格認定結果自動解除鎖定。

    通知還提到,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将房屋銷售給已登記的意向購房人。未完成購房資格認定或購房資格認定結果失效的意向購房人,房地産開發企業不得向其銷售房屋。

    此外,房地産經紀機構應通過“武漢市房地産經紀服務平台”驗證意向購房人的購房資格認定結果並進行存量房網上簽約。未完成購房資格認定或購房資格認定結果失效的意向購房人,房地産經紀機構不得向其提供網上簽約服務。

    通知強調,各區房管部門應按照新建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工作要求,在購房登記、開盤銷售、網簽備案等環節,按一定比例對房地産開發企業使用購房資格認定結果情況進行檢查並回訪購房人。

    通知還指,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經紀機構違反本市住房限購政策和本通知規定的,市房地産市場管理中心、轄區房管部門應采取警示約談、責令限期整改等措施並予以公開曝光。房地産從業人員協助意向購房人以不正當手段獲得購房資格的,轄區房管部門、行業協會依規對相關人員作出相應處理。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