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定勝負 施耐德電氣亮相博鰲地産論壇共謀行業轉型破局之道

观点网

2021-09-23 16:00

  • 數字化已成為突破行業困局、實現轉型和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有利武器。

    中國北京,2021年9月16日——由觀點地産主辦的第二十一屆“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拉開帷幕。作為能源管理領域的數字化轉型專家,施耐德電氣首次亮相本次論壇,與衆多行業精英共話行業發展方向,探讨房企數字化轉型與可持續發展的全新路徑,為巨變環境下的房地産行業提供破局之道。

    在博鰲地産發展大會上,面對整個行業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從規模爆發到陷入困境,如何重塑未來成為與會者關注的焦點。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智能家居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宋炯以《以數字化驅動産業升級 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發表主旨演講,深入剖析房地産數字化轉型的實現途徑與發展方向,並分享了施耐德電氣領先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數字化技術與解決方案以及成功的數字化轉型案例。

    在國家各項調控下,房地産市場的發展邏輯已發生根本變化,並逐漸回歸理性賽場。而随着“雙碳”目標的确立,低碳可持續更是成為房企發展所面臨的必考題。在此背景下,數字化已成為突破行業困局、實現轉型和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有利武器。

    宋炯表示:“‘十四五’規劃定調‘數字中國’,數字經濟成為新的發展引擎。一繫列政策調控從頂層設計上改變了行業的規則與模式,同時也為行業穩健長遠發展奠定了基礎,行業深度重構要以數字化轉型為抓手,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基于數字化技術能力、深厚的可持續經驗、豐富的數字化轉型實踐以及龐大的本土生态圈,施耐德電氣致力成為房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的可靠夥伴。”

    施耐德電氣看來,房地産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應貫穿設計、建設、銷售、物業管理等全生命周期,通過數字化解決方案不斷推動業務創新和商業模式升級。但整體而言,房地産行業的數字化進程目前仍處于初級階段,潛力尚需進一步挖掘。作為未來房地産企業競争力的分水嶺,數字化進程的快慢勢必将成為房企長跑時代生存和發展的硬道理。

    尤其是在存量時代,随着未來新建房越來越少,已建住房、售後住房越來越多,物業管理與運營的重要性将進一步凸顯。如何讓物業更好地為住戶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務,在提升住戶居住體驗的同時,為物業公司帶來額外的增值收入,並助力物業公司在運營管理方面降本增效。數字化管理和運營無疑将成為未來房地産行業在數字化方面投入的方向和價值産出。

    針對房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痛點及發展方向,施耐德電氣基于“數字化”技術與“電氣化”技術專長打造軟硬結合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包括針對住宅市場需求開發的Wiser智能家居繫統、覆蓋中低壓一體化及強弱電一體化解決方案的數字化供配電繫統等,幫助構建從家居到社區的智慧化運營體繫,破解數據與應用場景的斷層,以數據連接、聯動驅動業務可持續增長。

    其中,施耐德電氣的Wiser智能家居繫統涵蓋情景控制、舒适環境、安全安防、能源監控四大應用場景,並具備互通互聯的兼容性、出色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可通過IoT軟件平台與智慧社區管理平台聯接,實現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區的聯動管理,助力房企産品力提升。此外,基于雲的管理與賦能,施耐德電氣可幫助地産客戶充分利用數據價值,覆蓋智慧社區的各個維度,包括能源管理、設備生命周期管理、業主生活管理服務等,推動房企加速智慧社區建設的步伐,真正邁向高質量可持續增長。同時,也可以通過戶内外結合促進節能增效,支持國家雙碳目標的實現。

    施耐德電氣在房地産行業擁有深厚的品牌積澱,在過去的三十余年里,施耐德電氣的開關面闆等元器件産品、供配電繫統方案赢得了房地産客戶的青睐與信任,全國Top 100房地産商超過50%以上與施耐德電氣簽署了戰略合作。面對數字化未來、可持續發展未來,施耐德電氣近年來不斷加速創新,以“智慧産品力”為核心方向,為房地産客戶構建從電網側到終端設備側、從物業到業主的互聯互通的一體化解決方案,攜手客戶共同推進數字化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共赢數字化未來!

    關于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賦能所有人對能源和資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 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現高效和可持續發展的數字化夥伴。

    我們推動數字化轉型,服務于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市場。我們通過集成世界領先的工藝和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的互聯互通産品、控制、軟件和服務,貫穿業務全生命周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級管理。

    我們是一家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于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态圈,積極踐行有意義、包容和賦能的共同價值觀。

    www.se.com/cn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