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城聚力丨星河産業獨獲“2021年度影響力産城發展模式”稱号!

观点网

2021-09-23 15:47

  • 産業是城市發展的動力,城市是産業發展的載體,從“産城互促”到“産城融合”,星河緊跟國家發展戰略,精準定位區域特點,在産城融合之路開拓布局,並形成了具有星河特點的運營模式。

    面對構建以國内大循環為主體、國内外雙循環相互促進的發展格局,産業的轉型升級在這場大變局、大機遇中承擔至關重要的角色。把握時代産業趨勢,方可赢得未來競争,作為中國領先的産業投資運營商,星河産業憑借在城市及園區運營領域的影響力,頻頻受邀出席前沿峰會,為行業發展出謀劃策。

    9月16日,星河産業集團副總裁向俊波先生受邀出席“2021觀點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新常态、新形勢下,星河産業獨獲“2021年度影響力産城發展模式”稱号,被授予“2021年度影響力産城發展企業”荣譽。

    随着房企融資新規的提出,産業園區金融合規性優勢凸顯,産業地産發展未來可期。結合廣州率先提出“産居比”趨勢,這也意味着驗證産業運營實力的時代真正到來。

    在這種“新常态”下,固然會迎來新的挑戰,如何強化全鍊條産業競争力,是星河産業不斷探索及實踐的主題。陳朝朝先生發言中強調,星河産業致力打造人工智能全産業鍊,實現從基礎技術到應用場景的全鍊條集聚。

    星河産業深耕粵港澳大灣區,以“産城融投”四位一體的創新運營模式面向全國輸出深圳新時代産業智慧,打造集“研究+規劃+實踐”于一體的産城賦能型智庫——星河産業研究院,在頂層設計之下塑造六大能力——規劃研究能力、聯動招商能力、聯盟運營能力、金融投資能力、創新孵化能力、綜合開發能力,構築全鍊條解決方案。

    深圳·星河WORLD,是星河産業五大産品繫之一,定位産融聯盟新城,滿足企業全生命周期發展。園區占地面積約62萬㎡、建築面積約160萬㎡,總投資150億元,其中約75萬㎡産研空間全部自持,目前中國第一等高星河雙子塔正在如火如荼建設中。

    通過産業鍊招商,項目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文化創意、生命健康、科技金融五大産業為主導的産業集群,強化區域創新産業鍊,形成超1100家企業匯聚的産業集群,包含三菱電機、中國平安、美的、聚思鴻、雲智匯、南方電網、上海寶冶等24家世界500強企業及中科軟[603927]、晶豐明 源[688368]、星徽精密[300464]、中信安[CNIT]、深圳瑞捷[300977]、南方水務[00807.HK]、國信證券[002736]、奧拓電子[002587]等42家上市公司的區域總部或子公司。在人工智能全産業鍊方面,更是通過場地、資金、服務、技術實現從基礎技術到應用場景的産業集聚。

    此外,星河産業集團擁有超200億元産業創投基金,以深創投第二大股東身份鍊接大批優質企業,硬科技企業占比約66%。通過股權投資聯動及深度産業服務,助力企業在技術、産品、商業上提升核心競争力,提速中國硬科技領域發展。

    理性&穩健

    助力城市“運營”落地

    産業是城市發展的動力,城市是産業發展的載體,從“産城互促”到“産城融合”,星河緊跟國家發展戰略,精準定位區域特點,在産城融合之路開拓布局,並形成了具有星河特點的運營模式。

    依托星河控股綜合發展及豐富資源優勢,星河産業厚積薄發,破題城市運營,因地制宜發力産業綜合體建設,依托城市氣質注入産業智慧,以專業化的“星河模式”創新運營搭建起産業和城市共融的橋梁,深度推進城市運營,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實現經濟創新發展。

    星河産業集團副總裁向俊波先生在博鰲房地産論壇上發言稱,在“新常态”下,地方政策高頻加碼樓市調控,産業地産運營商面臨着巨大的壓力與挑戰。産業地産的發展趨勢将從“講故事”到“實産業”轉變,未來産城融合是主心骨,産業集群是競争力,以此維持資産運營長期紅利,更要高度重視産業運營能力和多方面創收的能力。

    面對挑戰,星河産業運用“産·城·融·投”四位一體的創新發展模式,從模式驗證到做實産業,不斷夯實運營能力,以創新服務賦能企業發展,打造創新産業集群。依托“房東+股東”、“園區+社區 ”、“基金+基地”三大産城發展特色,參與企業全生命發展周期,形成星河産業超3000家企業大聯盟。

    通過超級企業服務中心提供多元、高效、專業、便捷的運營服務,整合互聯網、商業、産業、物業等領域超多元資源,保障企業足不出園辦好事。助力企業穩健發展。同時,星河産業整合産學研及政府資源,打通共享通道,助力企業精準把握行業趨勢及市場機會。

    未來,星河産業将以“城市運營”為己任、“做實産業”為目標,持續強化全鍊條産業競争力,與政府、企業、社會攜手構築産城新高地,打造經濟新引擎,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