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裕拟受讓華僑城持有華聯12%股權 並成為華聯實控人

观点网

2021-09-23 12:53

  • 股權轉讓完成後,恒裕集團及一致行動人合計将持有華聯集團67.0415%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9月23日,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恒裕集團與華僑城集團簽署股權轉讓意向情況公告》,稱恒裕集團于2021年9月18日與華僑城集團簽署了《股權轉讓意向協議書》,拟受讓華僑城集團持有的華聯集團12.0842%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獲悉,股權轉讓完成後,恒裕集團及一致行動人合計将持有華聯集團67.0415%股權。根據華聯集團公司章程及治理結構,恒裕集團及一致行動人将成為華聯集團實際控制人,並間接成為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根據公告,在恒裕方持有華聯集團股權情況方面,河南富鑫持有華聯集團53.6866%股權,恒裕資本持有華聯集團1.2707%股權,雙方合計持有華聯集團54.9573%股權。

    同時,恒裕集團持有金研海藍0.7143%股權。恒裕集團及恒裕資本通過杭州金研玖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杭州金郡威川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富陽金寶和山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甯波孚嘉管理咨詢有限公司持有金研海藍99.2857%股權,通過金研海藍持有河南富鑫100%股權。

    據悉,龔俊龍繫恒裕集團實際控制人、龔澤民繫恒裕資本實際控制人。龔俊龍、龔澤民為父子關繫,為一致行動人。華聯集團目前持有華聯控股的股權比例為33.2136%。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20年10月22日,華聯控股公告稱收到恒裕集團及恒裕資本聯名發來的告知函,告知恒裕集團及恒裕資本已間接持有金研海藍63.5714%股權。金研海藍曾以55億元總對價收購華聯集團約54%股權。

    此外,華聯控股在公告中提到,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恒裕集團部分業務與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業務重合,與上市公司構成同業競争。

    繼而表示,為保證上市公司及其中小股東的權益,恒裕集團及一致行動人同意在恒裕集團及下屬企業與上市公司因實質或潛在的同業競争産生利益沖突時,将本着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原則,在合法合規及政策允許的前提下優先考慮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利益,並在規定的時間内采取必要的措施解決與上市公司之間的同業競争問題。

    根據年報,華聯控股2020年營收為27.05億元,歸母淨利潤為5.51億元,毛利率為65.02%。公司共有4個在售、在建項目,其中華聯城市全景、華聯城市商務中心(即原華聯南山B區)地處大本營深圳。

    據了解,恒裕集團正在開發的項目有深圳灣恒裕金融中心、龍崗八仙嶺珑城項目,以及寶安西鄉世紀汽車城項目、橫崗牛始埔項目、葵涌項目、彩田路金龍工業大廈城市更新項目等40多個城市更新儲備項目。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