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港核心區超甲廈租金反彈 跑赢其他寫字樓子市場

观点网

2021-09-20 16:43

  • 随着中環于未來三年将出現新增寫字樓供應,應會為核心區内外的租戶提供更多升級搬遷以及進駐核心區的選擇。

    觀點地産網訊:9月20日,高力發布《再探核心商業區甲級寫字樓空間》指出,由今年5至7月,香港核心商業區超甲級寫字樓租金反彈3%,表現勝其他寫字樓子市場。

    過去十年,由于核心商業區的寫字樓空間供應緊張及租金高昂,去中心化成為租戶常用的策略。但自2018年下半年,受中美貿易關繫、社會局勢以及疫情等影響,香港甲級寫字樓市場開始進入調整階段。各個寫字樓子市場包括核心商業區在内的可租用空間均有所增加,同時,核心區的租金亦變得更相對吸引及相宜,相比2018年3月的高位下跌26%。

    高力國際香港及大灣區研究部主管鄧淑賢表示,甲級寫字樓租金下調,令核心商業區與其他子市場之間的租金差距收窄。随着中環于未來三年将出現新增寫字樓供應,應會為核心區内外的租戶提供更多升級搬遷以及進駐核心區的選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