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葉若舟:康養應該給中老年創造又一次生活的新場景

观点网

2021-09-17 17:19

  • 葉若舟認為,康養不是集中式的關在一起養老,他希望中國康養應該給中國中老年創造又一次生活的新場景。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上,復星康養集團執行總裁葉若舟提出,復星的整體投資機構體繫,是為全球10億中産階級家庭提供各種各樣的場景服務,從一個人的出生到成長,從而立到銀發,是整個復星的願景,也就包含了復星康養。

    他表示,復星有自己的醫院,有可以承接老年人康養旅居的酒店管理繫統,以及能夠提供一繫列相關保單的保險公司,構成了全面大健康管理的康養基礎。復星康養本質上是一個運營的平台,養老機構同樣要面對獲客的事情,通過金字塔形的服務繫統實現資源聯動,就是為了自己能做到産業鍊閉環。

    對外合作方面,他認為跟保險繫進行合作是不可避免的,全球的康養類項目都勢必要跟險資這種長期資金打通。随着地産進入存量時代,有大量的存量物業在開發型企業或國有企業手里,所以無論是在To B端跟企業合作,還是To G端跟政府合作,都要不停地探索。

    葉若舟認為,康養不是集中式的關在一起養老,他希望中國康養應該給中國中老年創造又一次生活的新場景。“無論是在康養機構里,還是在服務半徑,要有新的社交圈子,新的生活技能,新的社交平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