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羅意:住房租賃專業運營服務機構長期被忽視

观点网

2021-09-17 16:14

  • 地産行業運營力量處于長期被忽視的狀态。随着租賃住房行業到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一定有大量的像樂乎這樣的專業運營服務機構成長起來,我們作為早走了幾年的機構,有義務把這一點講出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樂乎公寓集團創始人、CEO羅意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以“看見未來 大有可為的租住運營服務力量”為主題的演講,他表示,地産行業運營力量處于長期被忽視的狀态。

    他提到,從今年正月十六就開始參加住建部和證監會關于REITs推出的調研,所有人都在講房子從哪里來,錢從哪里來,未來的REITs市場怎麼可持續、可以有預期。只有一個人在最後的發言環節問了一句,這個行業有那麼多好的運營機構支持這個市場的可持續嗎?要鼓勵他們、支持他們發展嗎?這是一件事情,我發現沒有人關注運營服務企業的健康的發展。

    另外他提到,9月24号北京市出台的住房租賃條例,把這個行業的從業機構分成住房租賃企業和經紀機構。“我們幹了7年,一直等着政策的春風吹到這里,現在春風來了,我們沒有身份了。”

    他表示,租賃住房企業要麼是包租企業,要麼就是經紀機構,對于樂乎這種所謂的信息發布、居間、代理,都屬于經紀機構。“當然從政策的内涵來看,确實也是符合它的很多特征的,但是創業了這麼多年,一直以為樂乎在響應國家大的号召,推動住房品質的提升,我們是在做品牌、運營體繫,結果發現我們幹上經紀了,我們成了一個經紀人。”

    他說,随着租賃住房行業到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一定有大量的像樂乎這樣的專業運營服務機構成長起來,樂乎作為早走了幾年的機構,有義務把這一點講出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