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劉斌:服務式公寓要實現高坪效和高投資回報率

观点网

2021-09-17 15:34

  • 在整個流程中,建立産品研發、籌建支持、人才培養、運營管理、IT繫統支持、全員管理繫統的6大體繫,搭建投、融、建、管、退的全生命周期。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長租劇變”博鰲大講堂上,瑰悅創始人&CEO劉斌提出,作為市場驅動型産品,服務式公寓要實現高坪效和高投資回報率,因為客群需要實惠。

    他表示,服務式公寓和星級酒店的對比簡單看沒有特别大的區别,可能就多一個洗衣機或者冰箱。但是放大來看,當下的星級酒店的空間利用率其實不高,比如說會場很大,但它全年下來的會場出租率可能只有20%到30%;餐廳有很多,可能也達不到比較高的出租率。反而房間是每位消費者體驗到的,所以服務式公寓把房間内部做大,把公區變小,然後降低人員成本和投資。

    他認為,服務式公寓就是酒店式服務+公寓式管理。所以服務不會降,但可以用公寓式的管理去做,因為房間内部大了,公區小了,人員自然就降下來了。

    關于高投資回報率,劉斌表示,瑰悅從産品定位、設計、投資測算的第一階段,在每個項目上都要給投資人算清楚帳,讓他知道投資回報率是多少;第二階段是施工,開業的籌備;第三是運營的管理。在整個流程中,建立産品研發、籌建支持、人才培養、運營管理、IT繫統支持、全員管理繫統的6大體繫,搭建投、融、建、管、退的全生命周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