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馬林慶:内卷更多是比質量 市場最終是有效的

观点网

2021-09-17 12:12

  • 一旦行業進入平台期以後,就會出現内卷。但是内卷不是簡單的比誰快、誰勤奮,更多的是比質量。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五牛控股管理合夥人馬林慶在博鰲資本大會的“資管大時代”資本主題讨論會上發表對于規模的看法。

    他認為,大還是比較重要的,至少在目前來說,在地産包括在地産相關的資管金融領域,如果沒有一定的規模,以房地産的周期來看,可能剩下的機會就不大了。如果銷售額還在幾十億元的情況下,土儲可能還在100萬、200萬平方米這個水平,包括基金管理規模也沒有到百億、500億甚至千億的規模,其實是很難的。

    一旦行業進入平台期以後,就會出現内卷。但是内卷不是簡單的比誰快、誰勤奮,更多的是比質量。當然金融有金融的質量,地産有地産的質量,怎麼做到高質量的發展非常重要。因為行業規模增速有限了,中國不需要這麼多房地産基金,其實中國也不需要這麼多開發商。“我們怎麼結合自身定位優勢,找到自己的特色化經營,能夠管理風險,能夠形成自己的高品質發展的道路。我認為市場最終是有效的,最終誰活下來誰就有機會活得好,這是我對規模的理解。”

    對于現在要不要去做大,進一步做強,他認為如果品牌已經做到了,有能力做好,如果有這樣一個定位,還是要去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