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馬林慶:資管行業會發生巨大分化 更多在規模之外

观点网

2021-09-17 11:46

  • 這個分化不像過去幾年僅僅發生在規模上,有的增速快,有的原地踏步,而更多的發生在規模之外的變化,包括品質、财務穩健性,包括在市場的品牌地位等等。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五牛控股管理合夥人馬林慶在博鰲資本大會的“資管大時代”資本主題讨論會上提出,企業過去15、20年的成功和成長,其實是伴随着資管這個行業成長的,是跟着房地産行業的三高一起過來的,就是高增長、高周轉和高收益。但是現在看到變化已經在發生,而且非常劇烈和深刻。

    高增長目前來看,上市公司的業績增速都在放緩,行業增速他們判斷在3%到5%是比較樂觀的情況。高周轉現在也在放緩,包括杭州這次提出的競品質,甚至未來的現房銷售,未來肯定很多城市會跟進效仿,這對開發商的資金壓力就帶來了很大的挑戰。最後是高收益,開發商的回報率、金融機構需要的的投資回報率,沒有了高周轉,其實都越來越難。

    “但是這三點變化不代表行業會衰退,我們要躺平。躺赢做不到了,但也不能躺平,這就涉及到發現價值。”因為必然這個行業會發生巨大的分化,而這個分化不像過去幾年僅僅發生在規模上,有的增速快,有的原地踏步,而更多的發生在規模之外的變化,包括品質、财務穩健性,包括在市場的品牌地位等等,其實對企業來說,選擇合作夥伴的難度也是越來越高。

    他表示,對五牛控股來說,要做的調整或者是去價值發現的點,第一是整體的項目評估、篩選,包括風險管理的模式會有一些比較大的轉變。當然,比這個更重要的其實是抓住這次行業調整轉型的機遇,從原先比較偏向于債性、财務投資這樣一個自身定位的角色,要轉型到主動賦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