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李萬明:未來會更多投資城市更新、舊改和産業運營

观点网

2021-09-17 10:58

  • 未來房地産市場會進入健康平穩的發展,房地産基金的股權投資收益會有所提高,房地産商的發債難度和成本也會降低。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盛世神州基金總裁李萬明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基金新語”的主題讨論會中表示,當前多數房地産商資金欠缺,所以發債的利率在上升,而且發債難度越來越大,很多上市公司都出現資金斷裂。

    李萬明認為,資金方面很多機構,包括保險資金,由于歷史的原因,還沒有醒悟過來,還在追求比較高的回報,比如說AAA級可能是5%左右,A級的有可能是8%左右,這種基礎需求實際上對于被投資企業來說難以承受。但他相信經過這段洗禮後,未來房地産市場會進入健康平穩的發展,房地産基金的股權投資收益會有所提高,房地産商的發債難度和成本也會降低。

    他表示,盛世神州作為基金,和開發商在每個項目中都會形成基金的資金安全性高于開發商的安全性,前期不會放大開發商的負債,在後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之後,會把更多的收益讓給開發商,使得開發商的總體收益水平能夠提高。

    未來的股權投資方向也會有所改變,比如現在大量的資金是跟保險和機構資金,這樣不能投前融拿地,盛世神州會更多地投城市更新、舊改和産業運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