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林德良:商業資産信托上市較公司上市風險低 估值高

观点网

2021-09-17 10:24

  • 對于房托基金的規管,比如說我是需要持牌經營的,香港證監會要頒發一個企業負責人的牌給我,它是閉環管理的,它的風險相比公司上市低一點,所以估值可以高一點。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資本大會的主題演講中,越秀房産基金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林德良發表了對商業資産信托上市優勢的看法。

    林德良提出問題道,究竟選擇公司上市還是選擇信托上市,它的邏輯是什麼?究竟選擇在香港上市,還是選擇在内地上市,它的平台價值有什麼不一樣?

    他繼而表示,以前也分析了11個不同的地方。大概來說,如果商業物業要分拆,用公司上市,簡單來說資産有100億元,可能只能估值60億元,但是用信托上市,100億元的淨資産可以賣到100億元,因為底層規管不一樣。

    其指出,對于房托基金的規管,比如說需要持牌經營的,香港證監會要頒發一個企業負責人的牌,它是閉環管理的,它的風險相比公司上市低一點,所以估值可以高一點。現在國内的C-REIT也出來了,大家可以洞察一下,未來上市市值的估值走勢是怎麼樣的,是否按照這種邏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