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伍延照:房地産4.0時代 健康家居相關領域或為新風口

观点网

2021-09-17 10:02

  • 從健康家居需求為切入口,有可能在未來4.0時代,就會出現在以健康家居生活需求為切口的賦能房産家居的價值鍊。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業部兼海外事業部總經理伍延照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家居治愈生活 重構地産新賽道”的主題演講,在演講中他表示房地産4.0時代,健康家居相關領域或為新風口。

    他認為,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在過往經歷過鋼筋水泥時代的1.0的房産時代——毛坯房,也在過去5年左右開始進入了一個精裝定制時代,也就是房地産的2.0時代。

    在最近的2到3年里面,開始出現了智能生活時代,也可以把它稱之為房地産的3.0時代——智能家居,因為随着5G、萬物互聯的技術賦能,越來越多的智能生活開始融入到房地産的銷售里面。

    他指出,我們從健康家居需求為切入口,有可能在未來4.0時代,就會出現在以健康家居生活需求為切口的賦能房産家居的價值鍊。

    另外他還提到,在今年整個行業也紛紛發生了一些改變,包括互聯網、房地産公司的巨頭紛紛入局家裝健康行業。

    部分的先行者開始提供家居、物業、健康、教育、社區、養老和生活方式的服務,也有部分先知先覺者開始試圖打造一個優質的生活圈,激發更大的價值鍊。未來有可能在房地産原有的據點里面形成新的生态圈,可能和健康家居相關的領域會是新的風口。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