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伍延照:從消費者和開發商角度 市場愈加趨于理性與平淡

观点网

2021-09-17 09:55

  • 從消費者和開發商兩個角度來看,市場愈加趨于理性與平淡。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業部兼海外事業部總經理伍延照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家居治愈生活 重構地産新賽道”的主題演講,他認為,從消費者和開發商兩個角度,市場愈加趨于理性與平淡。

    他表示,第一是消費者維度,消費者在這個過程,投資變得更加謹慎,更加注重投資健康類的産品,其消費可能因為随着收入的減少,消費會收緊,這是從消費者端發現消費市場出現的一些相對于疫情前更低靡。

    第二是開發商的角度,現在的開盤不像原來那麼理想,一次就把這個樓盤賣掉70%、80%,甚至90%以上,同時回款的周期變得越來越長。

    開發成本變得越來越高,資金的成本越來越高。在疫情情況下,刺激市場消費需要我們去尋找新的突破賽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