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孫群存:創新要圍繞主業 跟自己的生意模式挂鈎

观点网

2021-09-16 18:40

  • 他提出,我們談創新的時候,還是要掂量一下自己家的余糧多少。所謂創新,意味着試錯,可能會面臨失敗。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創新時代”地産發展主題讨論會中,融信集團品牌營銷總經理孫群存表示,現在是一個創新時代,其實也是一個需要定力和克制的時代。

    他提出,談創新的時候,還是要掂量一下自己家的余糧多少。所謂創新,意味着試錯,可能會面臨失敗。一個企業在維持正常的生産經營之外沒有太多的余糧的時候,少考慮創新,首先保證自己活下來,所以不要随大流,别人賺錢你不一定就能賺錢,這是未必的,還是要有所為、有所不為。

    孫群存表示,目前賽道很多,哪怕房地産相關的賽道也有很多,商業、持有、長租、傳統的住宅開發、寫字樓運營等等,這里面每個企業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擅長的在哪里。

    在做好基本面的情況下,無論是産品的創新還是技術手段的創新,還是一些相關的運營、管理手段的創新,都是圍繞主業來談。比如說哪些産品需要創新,基本上是根據區域和市場劃分的,在倒挂的城市強限價的城市我們就不需要創新,這時候快周轉比創新更重要,要抓緊去化。所以做創新還是要跟自己的生意模式挂鈎。

    另一方面,管理手段和技術手段這方面可以更大膽一些,打破慣性,今天行業劇變比較快,當年的成熟模式在新的玩法下可能未必那麼适用。無論是借助數字化還是開發、營銷或者其它物業環節上,能夠帶給住宅或者相關物業服務主業上提升的東西,這時候還是要走得更果斷一些。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