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周濟:科學的房地産永遠不會抛棄努力的地産人

观点网

2021-09-16 18:15

  • 房地産不是夕陽行業,而是有的企業搞成夕陽企業,因為不理性、不成熟、不自律,它的穩定、持續、健康發展應該提到更高層面、受到更多關注。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演講環節中,中交海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濟認為,傳統的房地産之路即将走到盡頭,房企的三道紅線、金融機構的房貸雙限,還有7·24新規,傳統房地産沒有路可走。

    他解釋道,傳統房地産快周轉、標準化、大規模、缺少用戶思維、同質化、過度高杠杆,欠賬太多了。房地産不是夕陽行業,而是有的企業搞成夕陽企業,因為不理性、不成熟、不自律,它的穩定、持續、健康發展應該提到更高層面、受到更多關注。

    前30年幾乎所有的房企都把财務模型當做了企業發展的模式,就是一個唯快不變的杜邦公式,那只是企業管理的千百個原理之一,變成了唯一模式。近3年以來,又從宏觀調控方面做了一些因城施策。

    他提出,房地産行業作為提供衣食住行的基礎行業,尋求改變已是必然,必須從源頭開始進行科學分析,用科學來分析,用科學的思維、科學的定義、科學的規劃、科學的管理和科學的經營。

    科學的房地産要向全球百年制造業學習精益思想,立三觀,形成科學的方法論。

    科學的房地産永遠不會抛棄那些兼具高尚品格和家國情懷、能夠掌握科學思想與方法、腳踏實地、為美好生活而努力工作的地産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