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李文峥:REITs有三個價值比較值得關注

观点网

2021-09-16 17:53

  • 第二個價值,REITs是很好的金融産品,因為它要分紅,長期要分紅,通過資産産生的現金流,90%以上要分掉。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産業科技主題讨論會中,信保基金REITs平台總經理李文峥提到,REITs确實是在一個非常好的時機出現了。

    李文峥認為REITs有三個價值是比較值得大家關注的,第一它确實是可以降杠杆,因為它是權益型的融資工具,發REITs等于是把上市股權100%裝到公募基金,再把公募基金的份額拿出來發給投資者,這樣在發起人最頂層,合並報表角度的時候,不會構成負債。

    第二個價值,REITs是很好的金融産品,因為它要分紅,長期要分紅,通過資産産生的現金流,90%以上要分掉,有這麼一個規定之後,大家可以理解,很多長期的小資甚至老百姓都可以去匹配這樣的産品,構成了普惠金融的一部分,你可以通過買REITs份額,來實現金融資産的配置。

    第三個價值,對企業來說,是能夠形成一個新的商業模式,例如越秀的REITs對整個越秀集團來講,一它是融資工具,第二通過REITs還可以買東西,可以買自己母公司的,也可以買市場上的,所以是投資品。最後,它其實是一體化的資管綜合業務,基金管理、資産管理、運營管理、投資組合管理等等,能夠形成一個體繫。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