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羅韶穎:構建業務、模式和激勵方案等 都是要談錢的

观点网

2021-09-16 17:45

  • 當要跳出過往熟悉的單維的、成熟的、可控的業務和商業模式,去探索那些新的、不成熟的、不确定的,甚至同時是多維的業務的時候,能力的構建本身有一個過程。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演講環節中,迪馬股份董事長羅韶穎認為,當要跳出過往熟悉的、單維的、成熟的、可控的業務和商業模式,去探索那些新的、不成熟的、不确定的,甚至同時是多維的業務的時候,能力的構建本身有一個過程。

    “我是奔着賺錢去的,也就是說這事能不能賺錢、賺多少錢,是我判斷這個方向、組織這個團隊,推動事情發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的衡量標準。當你是基于這樣一個功利的目的發起這個事情的時候,大概率這個事你是做不成的。但在有了能力之後還不談錢,可能這個事情也做不成。當你一旦覺得你和團隊都确認我們是有這個能力,而且這個事情是值得做之後,要趕緊抓緊時間把業務做起來,一邊做業務,一邊去尋找、探索和确認商業模式,不光是跟外部要快速的進入談錢的狀态,跟内部也要進入快速的談錢的狀态。”

    業務明确之後,團隊還需要有合理的激勵方案,才能讓團隊做強,業務明确甚至商業模式都已經快要明确的時候,也需要有對應的激勵的績效方案,這都是要談錢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