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羅韶穎:基因對企業發展非常重要 東原的解法是造場

观点网

2021-09-16 17:36

  • 基因決定來路,看清楚了來路之後,未來去發展一些新的的能力,創造過往沒有創造出來過的價值。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演講環節中,迪馬股份董事長羅韶穎提出,基因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于個人的發展和于一家公司的發展都是如此,有時候說基因決定來路,看清楚了來路之後,未來去發展一些新的的能力,創造過往沒有創造出來過的價值。

    她提出,東原的解法就是造場,他們對場有自己的定義,光是有人、有空間,人還有錢、有活力,這都不夠,它可能得說活力是需要不斷地被喚醒,沒有一個常态。然後是性價比,就是場里面的人能夠感受到他的低投入換來的高回報,這個性價比不是光指經濟上的性價比。比如說信任,信任成本就是一個造場人和場的用戶可以省下來雙方分的産品。基于現在的社會關繫。她覺得更多的是基于社群的關繫,在社區里面的用戶相互之間形成朋友,跟造場人和維護場的人也是朋友。

    她進一步解釋道,要是一個有活力的場,它還得是高頻的,會有各種用戶之間的,用戶跟造場人、維護者之間的高頻的交互以及交易。“我們造場相對比較成熟,也見到了效果,像社區聚樂是我們社區服務和社群運營的原聚場,現在我們原聚場已經走出了自己的小區,我們現在大部分的業務來自我們的小區外的區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