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劉愛明:産業園區服務要把最後一步運營提到最前面做

观点网

2021-09-16 17:00

  • 劉愛明強調,産業園區的服務,從前期的顧問到設計到招商到運營,如果按照123456這樣做就會出大問題,我們的做法是要有運營前置,把最後一項拿到最前面來做。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産業篇中,中城新産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愛明提到産業園區所謂的全流程服務,其實就是從頭到尾是輕資産服務。

    但是,劉愛明強調,産業園區的服務,從前期的顧問到設計到招商到運營,如果按照123456這樣做就會出大問題,我們的做法是要有運營前置,把最後一項拿到最前面來做。

    劉愛明解釋稱,這個過程有點像商業地産,上來不是說寫個報告,去設計,去建造,去招商,再運營。你去建個商場,第一步要談的是商業運營,建完後怎麼運營,先談清楚,如果談不清楚沒有辦法開始設計,這也是産業園區中經常碰到的大問題,如果你不把最後一步提到最前面做,做着就會有問題。這不像住宅開發商,上來先搞設計,因為住宅好賣,如果不好賣,你就要從後往前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