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周昕宇:錢謹慎地去花 不要盲目拿地投資

观点网

2021-09-16 16:55

  • 錢是花得完的,地是買不完的,很多公司不是因為買不到地而出問題,很多公司都是因為沒錢了才出問題。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讨論環節中,晨曦控股總裁周昕宇認為,對房地産行業的定位,一定要記住一個事,錢是花得完的,地是買不完的,很多公司不是因為買不到地而出問題,很多公司都是因為沒錢了才出問題。

    “最近的投資窗口期非常短,今年一季度市場非常好,二季度地價非常熱,三季度政策非常嚴酷,可能一年内就經歷了春夏秋冬的過程,在這個過程里面,你如果二季度買地,你可能會很虧,因為三季度的地大量的流拍以後,你會發現錢是花不完的,還是要謹慎地去花。借的每筆錢都是有利息的,當下市場你的錢多,你就應該去降負債,因為你背後的負債是有利息的,你降了負債還會提升你的利潤額,而不是盲目地拿地投資,我覺得這一塊也需要去看明白。”

    此外,地産行業要思考是多元化投資還是多元化經營。一直在說住宅開發是很粗犷的行業,但如果住宅開發都做不好,做其它行業也是不可能成功的。他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的能力邊界想清楚,住宅開發能做好,並不代表着能經營好其它的行業,所以要思考多元化經營和多元化投資的區别。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