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張誠:科技放地産前 有可能找到第二條的路

观点网

2021-09-16 16:47

  • 把科技放在前面,也許對很多地産企業來說,利用現在已經有的條件,有可能找到第二條的路。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田園東方創始人兼CEO張誠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産業科技大會"科技與未來"的主題讨論會中,他提到,把科技放在前面,也許對很多地産企業來說,利用現在已經有的條件,有可能找到第二條的路。

    他認為,談到科技的時候講地産+科技,把科技用于企業經營管理或者房屋使用,在之前的講述里還有各行各業都是為了賦能主業,主業叫地産。此時此刻,通常意義上的地産和行業企業都在想這個行業怎麼辦的問題,但事實上回過頭再想想,如果科技越發達,通常意義的地産含義是越來越小的。

    因為現在的房子很多,無論是做地産還是科技,是為了最後的消費者。所以有的時候,想想科技+地産,而不是地産+普及,如果從這個思路出發的話,也許地産企業是有很多房子,但是科技企業是要給人創造人居生活的,那家企業也許會說,我要給消費者創造一點生活,順便弄點房子,沒房子沒法創造他的生活,這時候地産就成為排名第二的了。

    把科技放在前面,也許對很多地産企業來說,利用現在已經有的條件,有可能找到第二條的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