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朱浩:企業找定位的時候要首先看自己的基因

观点网

2021-09-16 16:33

  • 大賽道里面還會有細分賽道,所以並不是說哪個賽道好就去幹哪個,而是企業基因里面有什麼,内在有什麼。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重塑未來”地産發展主題讨論會中,中奧地産高級副總裁朱浩提出,每個行業都有發展期、成熟期到最後的衰退期,房地産現在應該是進入到成熟期,所以成熟期的行業一定會回歸常識,調控不是壞事,調控可以讓大家回歸現實。

    他認為,行業進入到了成熟期,就一定會分化,一方面是好壞的分化,關鍵是玩法、賽道、模式都會有分化。每家企業需要去找大的分化往哪個方向走,大賽道里面還會有細分賽道,所以並不是說哪個賽道好就去幹哪個,而是企業基因里面有什麼,内在有什麼,所以找定位的時候首先看自己,其次才去看外部,内外結合起來會比較順暢一些。

    他進一步指出,講産品、講模式都非常重要,但是前提是内在的思想和邏輯要統一,想好了要做一個生産型企業,不能過兩天又去看看一線城市好像地價很便宜,就去撿一塊,要保持戰略定力,從戰略到組織、機制、文化、業務,還有投資等一繫列,里面的東西要打通,想通想透,做深做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