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段靜:大勢環境下生存策略是順勢而為

观点网

2021-09-16 16:27

  • 在深耕的城市里面怎麼更好地研究客戶,研究他們的居住屬性,來提供對應的産品,這是當前主業要做的事情。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地産發展大會的主題讨論環節中,上海愛家集團執行總裁段靜認為房住不炒、住有所居的定調是行業的大勢。作為無論是行業里面的企業,還是個人,在這樣一個大勢環境下,生存策略其實就是順勢而為。

    她表示,其實高周轉並沒有錯,只是在過去的一個很好的政策環境和金融環境下,地産企業更好地利用了這樣一個人口紅利的窗口,把周轉率、杠杆率放得比較大,忽視了作為住宅産品的品質,對客戶的保障和承諾。

    “現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大家應該首先要關注你作為一個制造業,你所提供的這種産品,它的特殊性、屬地化,包括我們之前講高周轉里面很多企業做的都是標準化的復制,可能在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四線都是一樣的戶型、都是一樣的規劃,這可能是在我們高周轉模式時代忽略的。”

    但是到了今天,她覺得周轉率對于企業來說,ROE的成數不會變,但是會更多地去想應該提供什麼樣特色的産品、服務,在深耕的城市里面怎麼更好地研究客戶,研究他們的居住屬性,來提供對應的産品,這是當前主業要做的事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