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余恕奇:科技應用地産是個繫統工程

观点网

2021-09-16 16:22

  • 大部分的地産公司不是一個科技公司,事實上這是個繫統工程。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SAP大中華區行業及價值咨詢總監、房地産行業首席專家余恕奇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地産科技大會"房地産企業科技轉型升級的認識與實踐"的主題演講中,他提到,大部分的地産公司不是一個科技公司,事實上這是個繫統工程。

    他認為,大部分的地産公司不是一個科技公司。現在都在講重資産輕資産,事實上很多企業也投入了大量的力量自己去構建一體化平台,從底層到開發管控到業務基層到商務智能,但是往往很重,很難适應企業變化和靈活調整。

    他表示,在當前階段,看待這件事情要從完整的、全景來看待。然有很多科技技術突飛猛進,可以刷臉、防飛單,智慧暗場,智慧工地各種地産企業賣房APP,是很好,但事實上這是個繫統工程,整個的架構體繫非常重要。“所以我認為核心是要解決企業的核心,數字化核心的部分,要解決資源數字化、資産數字化、内部服務數字化,這樣才能對外産生價值,否則倉庫里是沒貨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