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潘軍:城市喪失發展空間是産業空心化導致

观点网

2021-09-16 16:07

  • 只有擁有産業的集聚能力,在未來關于活下去這樣一個前提下才能擁有讨論的價值。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推進房地産轉型”主題演講環節中,花樣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及彩生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分享了目前關于城市更新方面的一些看法。

    “大家知道城市更新是大灣區比較熱的一個方面,我們可以看一下最近最火的是住建部又出了關于防止大拆大建的文件。我們在深圳、廣州等地現在買地拍下來基本上都沒有利潤,所以大量的本地的開發商做的都是關于如何和城市共生的問題。”

    房地産有一個三角形,基本上看城市的發展,首先看政策,十四五專門提了關于城市更新是未來存量部分發展的重點。第二是看人口,第三是産業。現在他認為應該調一下,因為現在很多城市喪失了發展的空間是由于産業空心化導致的。

    現在花樣年認為,只有擁有産業的集聚能力,在未來關于活下去這樣一個前提下才能擁有讨論的價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