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潘軍:城市更新的短期利潤思維要轉到長期思維

观点网

2021-09-16 15:58

  • 在當下在對標地産的時候,會感受到傳統房地産思維在快周轉邏輯下是不談長遠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推進房地産轉型”主題演講環節中,花樣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及彩生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提及,行業做産城的很多企業倒下去了,大量做産業的這個部分,他認為需要把關于地産的後綴去掉。

    他解釋道,就像萬達做萬達廣場,很重要留下的是萬達廣場的商業部分,而做産城最重要的是要留下産業,因為産業才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所必須去思考的最長遠的問題。尤其在當下在對標地産的時候,會感受到傳統房地産思維在快周轉邏輯下是不談長遠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他提出要把城市更新的短期的利潤思維轉到一個長期思維上去。“當你把地産兩個字去掉的時候,變成了産業與城市的時候,你會發現日子挺好過的”。比如說萬達,當它在2017年賣掉了自己的地産業務的時候,萬達重新上市,重新再做商業,會比2017年好得多。如果現在它來賣,現在已經沒有並購市場了,現在大家關心的是債,債最應該做的配置是往長期化考慮,當有長期的收益的時候,這部分資産其實現在進入了一個新的空間,最近基金買物業最火的不是寫字樓、商場、酒店,而是産業用房。

    他個人認為國家正在從原來的新加坡模式走向德國模式,德國模式是以産業立國,不是以金融、物流作為基礎,而是以數千個有附加值可以抵禦外界封鎖形成内循環的一個産業立國,當産業立國的時候,房地産金融都會成為影響産業形成的原因,所以要有一個新的認知,産業是和它相結合的,從科研到高端制造,從教育、服務到醫療,這是兩個相互作用的鍊條。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城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