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朱靜:地産行業的評價維度在往正向的方向發展

观点网

2021-09-16 15:31

  • 她認為行業的評價維度在往一個正向的方向發展,不再是唯規模論,也不再是看你多少現金流回正,更多的是關注土地的儲備、經營的效率、産品的品質以及服務品質等。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房地産發展大會主題演講環節中,上坤集團董事長朱靜表示,企業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如果用過去的模式來看今天的市場,可能會付出很高的代價。

    她認為中國的經濟,包括地産行業,哪怕是遇到一些政策性的變化,整體的投資機會還是非常好的。但也需要看到變化後面的邏輯,特别是整個地産的發展模式的邏輯發生了變化,随着貨币政策的調整,資金很難以再流向地産。整體政策背景下,無論是三條紅線、兩道紅線,還是整體的土拍的新規,其實對于整個行業的平穩健康發展是一個大的趨勢。

    作為企業要認清這樣一個大的趨勢,主動适應政策背景的變化,脫離金融的屬性,或者不那麼依賴金融的屬性,更好地回歸到合理的利潤空間,甚至慢慢回歸到一個低利潤的空間,這是未來地産行業的常态,必須适應這種常态。

    此外,她認為行業的評價維度在往一個正向的方向發展,不再是唯規模論,也不再是看你多少現金流回正,更多的是關注土地的儲備、經營的效率、産品的品質以及服務品質等。這種評價的維度會讓這個行業快速回歸到理性、回歸到冷靜,回歸到地産本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