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周德康:面對風險要練内功 安全有時候比發展更重要

观点网

2021-09-16 12:23

  • 把自己做得更強大一些,把服務做得更好一些,創新做得更多一些,相信未來在這個領域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萬億之後”博鰲論劍環節中,華宇地産集團總裁周德康表示,這段時間行業里大家都比較焦慮,今年8月份第一次出現公司都沒有完成預算,還有單天銷售出現負數的情況。“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也改變不了形勢,但是可以改變自己和壯大自己來應對。所以他們也采取了幾種方式,主要是防範風險。”

    第一個風險是資金的突然坍塌風險。“我們公司是從西部出來的,西部是一個欠發達地區,發達地區在掙大錢的時候,我們在掙小錢,所以我們對利潤、規模有天生非常理性的理解。在防範風險的時候,我們也丢失了一些發展的機會,但是目前也吃到了穩健和理性帶來的紅利和好處,其實這也是非常好的一個現狀。”

    還有一個就是城市下降的風險,他認為還是要練内功,把自己做得更強大一些,把服務做得更好一些,創新做得更多一些,相信未來在這個領域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這是想生存下去很重要的一點,安全有時候比發展更重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