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邱曉華:風險猶在 企業要把“安全”放到未來的思考範疇中

观点网

2021-09-16 11:51

  • 他認為,面向未來,在發展的征途上,金融風險、财政的債務風險、生态風險,以及大流行病的風險依然還沒有完全消除,隐患猶在。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全體大會主旨演講中,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陽光保險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提出,要了解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首先要對中國經濟的發展邏輯有一個新的思考,“安全”兩個字也要放到未來新理念的思考範疇當中。

    他認為,面向未來,在發展的征途上,金融風險、财政的債務風險、生态風險,以及大流行病的風險依然還沒有完全消除,隐患猶在。

    一方面,來自國家安全的風險,無論是領海、領土還是重要的戰略資源,這方面的安全的風險也還擺在我們面前,因此作為國家要統籌發展安全關繫,作為企業也要十分注意安全這個不可或缺的因素,把它作為一個底線來考量。

    另一方面,作為個人思考未來,也要把安全作為重要的因素,就是在疫情中已經表現出來的,需要有必要的現金流、需要有必要的物資儲備,需要有必要的對外交往的工具等等。

    國家未來的大邏輯是要構建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格局,擴大内需是戰略的基點,對外開放要放到更高水平上來考慮,因此走向未來的中國經濟發展邏輯,内需的拓展、釋放将成為各方面工作的重點,也将成為經濟轉型、産業轉型的重要内容。與此同時要盡可能地把握住國際市場、國際資源兩方面的機會,盡力促進内循環更好地發展。

    整個國家的産業鍊将更多地建立在國内循環為戰略基點的基礎上,以應對未來有可能先為復雜、更不可預測,甚至可能更嚴峻的外部的變局所帶來的沖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