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潘軍:強而長是未來開發商應該去奮鬥的目標

观点网

2021-09-16 11:30

  • 房地産還應該交給市場,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正常的老百姓的供應應該是政府來承擔,市場這個部分會減少,但是會更長期。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紅線、兩集中與利潤”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環節中,花樣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及彩生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認為,這幾個政策都是對企業施加的,達到了政策的預期,開發商這次真的是要改變觀念。對于未來10年,他個人有三個判斷:

    第一,這個政策實際上是需要慢下來,安全一些,要有安全邊界,國家並沒有希望開發商成為房地産的實施主體。比如說深圳現在提出70%的項目是靠政府的主體來推的,商品房是一個補充,是市場主體里的高端,所以現在大量地建設人才房、安居房、保障房。商品房成為一個市場化的調劑部分。

    第二,企業要掙長期的錢,他相信經歷這次以後,很多開發商會調整。當你把欲望降低的時候,會發現其實好好地做房子是最重要的,沒有哪個開發商敢說自己的房子是百分之百不漏水的,只要漏水就退房,沒有人敢這樣承諾,因為要快。當你這個文化基因變得更長期的時候,才有百年老店。現在做企業只有撐死的,沒有餓死的,都是老闆的欲望導致的。

    第三,房地産還應該交給市場,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正常的老百姓的供應應該是政府來承擔,市場這個部分會減少,但是會更長期。這才是支撐企業應該追求的目標,大不是我們的目標,強而長才應該是未來開發商應該去奮鬥的目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