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淮:掙大錢有三種方法 但房地産並不是暴利行業

观点网

2021-09-16 10:19

  • 陳淮認為房地産並不是暴利行業,因為它是靠别人的錢擴大規模,加在一塊規模大,顯得利潤很高,但同時它要承擔高利息、高融資成本和土地的重置成本不斷上升。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紅線、兩集中與利潤”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環節中,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城鄉建設經濟繫主任陳淮表示,掙大錢有三種方法。

    第一個是邊際收益做大,規模不受影響,比如現在的醫美。

    第二個是規模經濟,規模經濟並非和房地産是有關的,比如工業化過程中最典型的汽車行業,由于采用大規模生産,單位産品成本比别人低,所以他掙大錢,鋼鐵、石油、石化都是這樣的行業。

    第三個是房地産行業。陳淮認為房地産並不是暴利行業,因為它是靠别人的錢擴大規模,每賣一平米,可能只能掙一兩個百分點,加在一塊規模大,顯得利潤很高,但同時它要承擔高利息、高融資成本和土地的重置成本不斷上升,說它是暴利行業是有點冤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