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啟宗:此輪房地産“熊市”情況不同 不要用錯方法

观点网

2021-09-16 11:05

  • 内地房市現在面對的,是一個繫統性的改變,所以不要用對付市場熊市、周期熊市的辦法去應對一個繫統性的調整,這是行不通的。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恒隆地産董事長陳啟宗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房地産如何改變”主題演講答問環節中,就其以前博鰲房地産論壇中所說的擁抱“熊市”提出警示,不要用對周期性的熊市的方法去應對一個繫統性的“熊市”發展。

    他表示,在健康理性的市場中,擁抱熊市迎來的就是牛市。内地的熊市是繫統性的改變,而不是周期性的改變。内地房地産市場上,是力度、方法、方向上繫統性的改變。“我們先要在概念上把它搞清楚。”

    他進一步說,渡過周期性的形勢是一個辦法,要注意短期财政狀況,就基本上沒事了。如果是一個繫統性的熊市,那個調整不只是力度的問題,而且是方法的問題,而且是整個方向的問題,跟周期性的熊市完全不一樣。

    陳啟宗認為,内地房市現在面對的,是一個繫統性的改變,“所以不要用對付市場熊市、周期熊市的辦法去應對一個繫統性的調整,這是行不通的,希望大家小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