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啟宗:房企賺大錢的機會已經過去了

观点网

2021-09-16 10:52

  • 賺大錢的機會基本上過去了,而且是機會越來越小。要思考的是,要不要在今天這個環節進入這個行業,或者繼續呆在這個行業。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恒隆地産董事長陳啟宗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房地産如何改變”的主題演講,在演講中他認為,房地産行業到了賺大錢尾聲。

    他表示,房企要理性地認識到這個模式不會持續,知道有一天這個遊戲會結束,這樣在心理上和管理上才能有充分的預備。“中國住房房地産的黃金時期早就已經過去了,要是你是參與者,你就往往不願意面對現實,所以你的反應就會晚。”

    陳啟宗認為當下有一個好消息和壞消息。好消息是,這個行業絕對會繼續下去,不用擔心,有些行業比如說某些高科技的行業,可能一夜之間就消失了,我們這個行業是絕對不會的,恐怕還會維持幾十年、幾百年,因為住房乃是人類必須的一件事。但是它的持續發展並不表示你跟我能夠在其中賺到錢、謀到福祉。需求永遠存在,市場也永遠存在,不會因為今天我們行業面對的難處就消失,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那是好消息。

    壞消息是,賺大錢的機會基本上過去了,而且是機會越來越小。要思考的是,要不要在今天這個環節進入這個行業,或者繼續呆在這個行業。

    他認為,對房地産行業企業朋友們來說,這是一個應該問的問題。“有企業可能給出的答案是,我沒得選擇,我一定要留在這個行業。至少你經過了一個理性的步驟去考慮這個問題,從而得出應該留下來的決定。但是你就要非常清楚地知道,賺大錢的機會已經過去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