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樊綱:樓市調控是為了軟着陸化解房地産風險

观点网

2021-09-16 10:42

  • 最後化解這些風險的過程是一種軟着陸,而不是硬着陸。也就是對其它行業的振動不會産生太大,不會産生過度的調整。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全體大會主旨演講中,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提出要适當調整,軟着陸化解房地産風險。

    樊綱強調,我們有多年軟着陸的經驗,過去一直進行一些調控,其實就是為了使問題不發生太大,最後化解這些風險的過程是一種軟着陸,而不是硬着陸。也就是對其它行業的振動不會産生太大,不會産生過度的調整。

    樊綱繼而表示,調整的時候,它往往會産生過度調整,調整就是讓波動在可控的範圍内,這是宏觀需要考慮的問題。當然這個不是對企業家說的,但是也包含對企業家問題的一種表達,風險是存在的,我們要化解風險,必須采取措施,但是如何使措施不産生過度的對其它經濟部分的沖擊,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問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