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樊綱:過去部分房企非理性因素很大 對市場缺少敬畏心

观点网

2021-09-16 10:30

  • 樊綱提到,過去部分房地産企業一些項目成功賺了一些錢,就以為自己可以呼風喚雨,就可以用高杠杆來進行急速的擴張,對市場沒有一種敬畏之心,暴露出了很多問題。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全體大會主旨演講中,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提到,房地産企業非理性的因素确實很大,特别是在過去市場比較好的時候。

    樊綱提到,過去部分房地産企業一些項目成功賺了一些錢,就以為自己可以呼風喚雨,就可以用高杠杆來進行急速的擴張,對市場沒有一種敬畏之心,暴露出了很多問題。

    這些問題在那里,越拖可能越大,越拖這種非理性的不切實際的幻想可能越大,然後造成的後果可能越大,最後可能會對宏觀經濟産生更大的振蕩。

    因此樊綱認為,很多部門出台了政策,可能對市場的聯動效應比較大,但是從解決問題的角度講,早解決比晚解決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