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朱中一:織牢房地産平穩健康發展的安全網

观点网

2021-09-16 09:59

  • 這方面,政府也加強了對信息的監管與輿論引導工作。企業也要提高識别判斷能力,吸取有用或引以為戒的部分,提高企業的決策能力與水平;同時,也要防止某些信息影響了企業的正常決策。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上午,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兼秘書長朱中一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做主旨演講“理性分析形勢 穩健開創未來”,他提出,房地産業在國家構建擴大内需、促進内循環為主的新經濟格局中仍是重要産業。

    其表示,2020年,房地産業增加值占GDP的比例達到7.3%,還為增加财稅收入、擴大就業做出了貢獻。因此,推動金融、房地産同實體經濟的均衡發展,是“十四五”時期的重要任務。而當前過高的房價,對居民的消費、青年人的結婚生育、實體經濟的發展及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有明顯的擠出效應,所以又必須要加強調控,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織牢房地産平穩健康發展的安全網。

    他進一步指出,當今時代是信息時代。要理性分析形勢,就要理性分析各類信息,包括手機中的各類房地産信息。這方面,政府也加強了對信息的監管與輿論引導工作。企業也要提高識别判斷能力,吸取有用或引以為戒的部分,提高企業的決策能力與水平;同時,也要防止某些信息影響了企業的正常決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