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丁建剛:中國商品房的租賃回報邏輯是不成立的

观点网

2021-09-15 22:13

  • 丁建剛表示,在中國的一二線城市,住宅年租金回報如果能達到2%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在2%這個收益,誰能夠承受得了?能做REITs嗎?肯定做不了。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5日晚上,浙報傳媒地産研究院院長丁建剛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並非唯一的樓市”博鰲開講環節中提到,中國商品房的租賃回報邏輯是不成立的。

    丁建剛表示,在中國的一二線城市,住宅年租金回報如果能達到2%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在2%這個收益,誰能夠承受得了?能做REITs嗎?肯定做不了。所以我想按照那個邏輯是成立不了的。”

    丁建剛進一步提到,目前一些開發商熱衷于租賃住房,那是因為第一是國家政策提倡号召,第二是有可能獲得一些低價的土地,比如說農村的建設用地,城市的一些空置的廠房、寫字樓改造成純粹租賃住宅,當價格足夠便宜,回報率能夠達到5%左右的時候,當然是一個不錯的資産。

    “但是得是在一二線城市的核心區位,至少是交通比較便捷的區位。如果說是在郊區的房子,也是沒有投資價值的。”他補充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