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快報 | 恒大預期9月銷售額将下滑 華僑城前8月合同銷售金額594億

观点网

2021-09-14 19:10

  • 第一時間呈現的企業成績單。

    恒大:預期9月銷售額将下滑 出售香港辦公樓未能按預期完成

    9月14日,中國恒大集團公告,集團預期9月物業合約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因于2021年6月、7月及8月的物業合約銷售金額分别為人民币716.3億元,人民币437.8億元,人民币380.8億元,呈下降趨勢。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恒大表示,9月通常是中國房地産行業物業合約銷售高峰,然而由于對本集團的持續負面新聞報道嚴重影響潛在購房者信心,本公司預期9月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本集團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

    據悉,為緩解集團的流動性問題,集團正積極接觸潛在投資者,商讨出售集團成員的權益,以及其他資産(包括但不限于投資性物業、酒店和其他物業),上述措施自2021年8月31日以來最新情況如下:集團正積極接觸多家潛在投資者,商讨出售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同時也考慮為本公司及其他附屬公司引入新投資者。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團尚未與投資者簽訂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協議,是否能實現上述出售尚有不确定性。

    另外,本公司正積極接觸潛在買家,商讨出售本公司位于香港的辦公大樓(即位于香港灣仔告士打道38号的中國恒大中心)。截至本公告之日,集團尚未與投資者或買家簽訂任何有約束力的協議,不能保證能夠簽訂出售協議。

    關于理财公司的事宜:截至本公告之日,集團的兩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為第三方發行理财産品提供的擔保義務,相關金額約為人民币9.34億元。公司正在積極與發行人和投資人進行協商以期達成一致同意的還款安排。考慮到上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确定性,本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融資及其他合同下的财務義務。如果公司未能履行擔保或其他到期債務的義務,且無法與投資人或債權人達成延期還款或其他替代方案,可能導致現有融資安排下的交叉違約,並可能導致相關債權人要求債務加速到期。這将對本集團業務、前景、财務狀況及運營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據此,恒大董事會宣布,已聘任華利安諾基(中國)有限公司及鐘港資本有限公司為本集團聯席财務顧問。聯席财務顧問會與公司共同評估公司目前的資本架構、研究流動性情況、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緩解目前的流動性問題,争取盡快達成對所有利益相關方最優的解決方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9月13日,恒大發布聲明,稱網絡上近日出現的有關恒大破産重組的言論完全失實。恒大表示,公司目前确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復工復産,保交樓,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

    華僑城8月無新增土地 前8月合同銷售金額594億元

    9月14日,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21年1-8月份,公司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面積286.64萬平方米,較上年同期增長26%;合同銷售金額594.4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0%。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2021年8月份,華僑城實現合同銷售面積33.44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95.89億元。同月,該公司無新增土地。

    另悉,華僑城于9月1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選舉公司副董事長的議案》,與會董事一致選舉劉鳳喜擔任公司第八屆董事會副董事長。任期同本屆董事會任期一致。另外還審議通過了《關于增補董事會專門委員會委員的議案》,同意增補董事劉鳳喜為執行委員會、戰略委員會和提名委員會委員。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