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早餐會,一場重磅資本頭腦風暴

观点网

2021-09-05 00:27

  • 一場資本早餐會,将會帶來比盛夏台風更有沖擊力的思想震蕩,給我們帶來多維度的房地産與資本力量啟示。

    在房地産發展的數十年里,根據各大房企的軌迹,可以總結出行業的幾個發展趨勢,包括集中化、多元化、去地産化、金融化和資産化等。

    無疑,适者生存、強者恒強,懂得因時而變,不斷推陳出新的企業,才能不斷滿足老百姓的各種需求。

    落到房地産商的投資上,就會發現,開發投資的種類和領域越來越多、越來越廣了。從單一的住宅逐漸發展到現在的住宅、商業、物業、辦公、酒店、文旅、産業、長租公寓、康養等齊頭並進,甚至在多元領域中又細分了市場,例如産業中的新型科技園區等。

    在當前這個後規模時代下,開發商和投資者是如何制定投資戰略,當前的利潤主要集中在哪里,未來的投資風口又會落在哪里?一場資本早餐會,或許會碰撞出不同的答案。

    資管:風口之下

    既然有了投資,資産管理必然也不能忽視。

    房地産的資産管理大類可以包括物業管理、設施管理和運營管理等,外延則可以涵蓋地産買賣、存量資産盤活、更新和改造、價值提升等。不僅房地産開發企業參與到其中,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也越發重視這個闆塊的發展。

    如果沒有良好的基礎資産,又何來基金和證券化呢?

    可以說,房地産資産管理能否做好,資産的品質尤為重要。單從商業地産舉例來說,租金、租戶、運營成本、物業、設施維護、資産評估、資産收購和處置環環相扣,一一做得到位才構成了資産品質。

    運營:商業奧秘

    當然,我國的政策導向也在支持着房地産資産管理發展,從城市開發到城市更新;從智慧城市建設到美好生活體繫構建;從“房住不炒”到“去學區房”,都說明了房産就是大多數人最大的資産。

    萬科郁亮曾公開表示:“現在誰跟我說萬科是發展商,我跟誰急!萬科作為發展商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我們為城市發展作出貢獻、提供配套服務的角色更符合行業未來。”

    地産開發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規模不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房企從“開發商”轉變為“運營商”,資産管理和運營能力被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曾幾何時,我們仰望美國紐約華爾街、英國倫敦、日本東京、香港中環這樣一些承載了全世界最重要金融機構、投資銀行的資本市場中心,因為他們總能第一時間地帶來許多來自金融圈行業最頂尖精英人士獨特見解與敏銳的市場預測。

    現在,身處博鰲的我們,也同樣渴望來一場酣暢淋漓的資本與地産的高峰對話,敞開胸懷地分享對金融、市場以及中國房地産行業未來的看法與意見,在尖峰腦力激蕩的交流中獲得靈感,發現商業奧秘。

    一場資本早餐會,将會帶來比盛夏台風更有沖擊力的思想震蕩,給我們帶來多維度的房地産與資本力量啟示。

    無論是沉浸市場多年並具有豐富經驗的行業大咖,還是新起之秀;無論是擁有敏銳市場目光的房地産企業開發商、金融專家,還是資管、地産基金、信托、銀行等相關行業精英,都将在早餐會上暢所欲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