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地産英雄間的對話丨明辯增長規律,洞悉行業周期

观点网

2021-08-14 23:36

  • 一個“有觀點、有鋒芒、有深度、有趣味”的話語平台,總結過去,啟迪未來。

    01

    新周期下的房企競争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存在一定的周期,包括房地産行業。穿越周期,則能持續前進;錯失周期,則會走向沒落。面對周期,是順勢而為還是逆風翻盤,都需要面臨越發嚴峻的競争。

    “房住不炒”“三條紅線”之下,房地産行業進入穩定發展階段,房企紛紛開展降檔措施,在歷經前幾年的去周期化後,綜合實力得到增強,行業集中度也得到了提高,常态化發展的新周期如期而至。

    在未來行業常态化發展周期下,當經營模式同質化越來越嚴重的時候,内在實力的戰争将會愈演愈烈,包括核心産品的打造和多元産品的延伸。誰越能做到精細化運營,誰将能在房地産賽道上領先。

    02

    新的增長點與獨門方法

    賽道領先是一個方面,獲得利潤則是另外一個方面。

    想要挖掘新的利潤增長點,就要找到利潤的來源。曾經,地産的利潤在城市之間轉移,在業态之間轉移,現在或許會在闆塊之間轉移,如金融和地産之間、智能家居和地産之間、大健康和地産之間等等。只有應時而變,轉變思維,才能獲取更多的利潤,或者說找到增加利潤的點在哪里。

    城市依舊是一個方面,熱門城市未來發展的确定性比較強,經濟發展的實力和人口流動的趨勢優勢較大,即使當前看來地價高、利潤低,但綜合來看,未來的盈利性有更強的支撐力。

    發展渠道則是另外一個方面,俗話說,“不要将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里”,房企需要減少風險,也需要擴展多元渠道,穩固核心,拓展邊緣。當然,對于不同的地産企業來說,必然也有自己的獨門方法,在博鰲房地産論壇上,将能聽到更多的觀點。

    03

    觀點、鋒芒、深度、趣味

    雖然企業間的競争依然強勁,但是長久發展還是離不開合作。

    就住宅開發而言,投資規模大,開發周期長,資金周轉慢,導致一些房企資金短缺或者缺乏運作經驗,拿到土地後也遲遲無法啟動項目開發,或者在開發過程中出現中途停滞。這時候,合作開發是必然選擇。

    在更長的産業鍊上,不同業态間的強強合作也成為了常态,例如住宅+康養、産業+物流、科技+文創等等。

    “地産精英、博鰲論劍”,和博鰲房地産論壇一起誕生、一起成長,已經成為每屆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壓軸巨作。在這里,匯集了中國房地産界知名和影響力的業内大腕。領袖過招,精英對話,鞭辟入里,振聾發聩。

    這是一個“有觀點、有鋒芒、有深度、有趣味”的話語平台,總結過去,啟迪未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