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之行,紅線與雙集中下的房地産

观点网

2021-08-08 01:49

  • 這既是一場行業大咖荟萃、高端深度的對話,又是一場激發尖峰碰撞的思想盛宴。

    “三道紅線”下的房企

    随着“三道紅線”融資新規在房地産行業全面推行,接踵而來的是房企的降負債大戰,碧桂園、恒大、雅居樂、中國金茂、富力、華僑城、招商蛇口等衆多房企紛紛加入“搶收”隊伍,出售項目和股權動作頻頻……

    “房企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産負債率不得大于70%,淨負債率不得大于100%,現金短債比不小于1”,為的是及時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同時也表明中央短期内不以房地産作為刺激經濟的工具的态度和去杠杆的決心。這是對房企的考驗,促使房地産企業去金融化,轉型升級,把發展重心放在造好産品上面,尤其是有利于老百姓美好生活體繫建設的好産品。

    去金融化,回歸産品本身,這對于老百姓來說是好事。就如最近深圳學區房的改革,實際上也是對去金融化的延伸。減少了金融屬性,房子的投資屬性不再,既堅持了房住不炒,也有利于老百姓用多余的錢就可以去支持實體行業更新換代的發展。

    回到房企本身,行業的龍頭大佬們,從這上半年的房企動态與敏感的市場風聲中又窺探出哪些未來發展的風向?“三道紅線”下是怎樣應對的?一些答案或許能在博鰲铿锵行找到,在這里,商界、政界、學界、房地産界大佬等齊聚一堂,思想的火花在這里迸發。

    集中供地下的房地産江湖

    對于房地産來說,2021可以說是一個政策年。除了“三道紅線”的全面推行,還有住建部發文對22個熱點城市實施土地供應兩集中的政策。“土地集中公告,集中出讓“,一年分三次集中供應土地,在22個城市安排集中出讓土地時間。22個城市包括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還有南京、蘇州、杭州、廈門、福州、重慶、成都、武漢、鄭州、青島、濟南、合肥、長沙、沈陽、甯波、長春、天津、無錫18個二線城市。

    對于房企來說,獲取土地的方式變了,既是挑戰與考驗,需要在短時間内對投資資金進行集中使用,改變現有資金出讓方式;也是機遇,有利于房企理性投資、規避風險。對于老百姓來說,“兩集中”政策對于熱點城市進行定向調控,達到“穩地價、穩房價”的調控目標,使得老百姓能夠“買得到房、買得起房”。

    “适應新政,改革樓市”将是未來中國房地産的主旋律。集中供地下的房地産江湖是怎樣風雲變幻,或許行業内的大佬看得更清晰,若想聽到大佬的解讀,博鰲铿锵行可以滿足。因為,博鰲铿锵行的規矩就是不受約束,最大的特色就是鮮活洞見。大佬們在這里以日常聊天的形态、談笑風生的氣氛來解讀房地産的江湖變幻。

    博鰲铿锵行,既是一場行業大咖荟萃、高端深度的對話,又是一場激發尖峰碰撞的思想盛宴。

    房地産業領軍人物、金融經濟圈的頂級專家學者等同台交流,一起對房地産動态進行研究並各抒己見,不追求問題答案的絕對統一,只求鮮活思想互現,以深入透徹的對話達至交流分享、妙趣橫生、辨析事理的目的。

    在這里,我們将觸摸到天馬行空的大膽思考,聽到深刻直擊市場痛點的睿智觀點,會看到嘉賓面紅耳赤的争論,更會收獲到行業的真知灼見。這既是一場幹貨滿滿的铿锵對話,又将是一場極具風趣意味與魅力的行業頂級思維碰撞。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