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之路丨一場房地産、資本與金融的盛會

观点网

2021-07-18 00:36

  • 一場地産金融的思想盛會

    01

    資本新模式

    自從2020年貝殼上市首日市值突破400億美元,許多人驚訝,輕資産公司也能獲取這麼高的市值,甚至比頭部房企還高,資本與資産相結合的新模式或成為新的藍海。

    如今地産行業步入存量時代,單純買土地、建房子、賣房子所獲取的價值量就顯得非常單一。除了頭部房企外,其他階梯的房企想要做成一年千億銷售額的可能性越來越小。此外,資本運營與資産管理方面出了問題的話,負債高、現金流低會使得房企的抗風險能力差。

    如果說,這時候改變一種商業模式,建立一種資本和資産相結合的模式,未來估值則不可想象。

    02

    地産新常态

    随着土地成本和融資成本增高,房企的盈利能力已經大不如從前,房地産的淨利潤或被拉低。從這幾年的招拍挂來看,很多項目的利潤僅在2%~3%水平,甚至更低。

    尤其是三道紅線全面實施之後,整個房地産行業的杠杆率都牢牢控制住了。這個過程當中,房企拿了很多項目,但並不賺錢甚至很多地王項目在虧錢。

    03

    資本大會,尖峰對碰

    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逐步落實,銀行和融資機構對房企融資和個貸連續出台規定,從調控政策來看,從去杠杆到穩杠杆,最終目的是低杠杆,地産行業靠加杠杆擴張的環境已經逐漸改變。

    在房地産行業的發展史上,曾經有很多杠杆,比如财務杠杆,還有土地杠杆、資本杠杆、經營杠杆和合作杠杆。但現在,已經從野蠻生長時代轉到存量時代。針對企業的存量資本,要重點放在結構和優化調換上。

    這是一場地産金融+資本的尖峰讨論,門外喧嚣依舊、門内火花四濺。許多來自于市場一線的獨家看法與見解令人振奮,這是一場關于金融與資本的饕餮大餐。

    8月12日,博鰲資本大會,為你而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