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之路 | 地産發展,重塑未來

观点网

2021-07-11 00:18

  • 當標杆房企、千億房企都開始真正感受生與死的問題時,房地産的未來走向何方?

    01

    地産發展新變化

    2021年,所有地産人都真切感受到了,這個行業正在發生的深層次變化。

    過去許多年,我們曾用過很多帶有強烈色彩的詞,如變革、轉型、轉變、改變、改革等,用于形容中國房地産每一年的變化和不同局面。實際上,在房地産行業高速發展二十年中,即使偶有挫折和危機,從未改變向好的發展态勢。

    然而今年卻不一樣,改變已經切切實實在發生。從大環境而言,我們面對着突然爆發的全球性世紀大疫情,這場災難改變了當前世界發展的格局和進程,改變了中國經濟和房地産的方方面面。固守己見還是應時而為,是選擇,也是挑戰。

    02

    地産發展新政策

    由于反復的疫情,原來的經驗和策略可能都已經失去作用,需要重新探索和制定新的計劃。

    房地産面對着宏觀政策與經濟環境改變的深刻影響——2020年疫情後剛剛復蘇不久,“三道紅線”為代表的一繫列政策陸續出台,從根本上将房地産的規則改寫。地産發展的大環境可以說是不樂觀,當下房企處于“内憂外患”的不在少數,這並不是在危言聳聽。要行将致遠與穩健前行,總結過去、認清現實、看清未來很重要。

    03

    地産發展新時代

    在未來,地産的上下遊賽道中,将會細分更多的賽道,也将會涌現更多的領軍者、龍頭企業。

    首先,地産發展多元化已經不是應該不應該的問題,而是如何做好、做實、做深,将多元業态協同發展的問題。其次,多元化發展已經過了試水期,現在要開花結果了。有些房企已經形成非常清晰穩健的多元業态發展模式,财務表現十分優秀。

    新的一年走過大半時間,中國房地産已經隐約聽到來自風暴深處的低語——要麼改變,要麼被改變。這個後疫情時代,也是中國房地産的新時代。

    “十四五”開局之年,面對已經發生深層次改變的房地産,順應時勢,博鰲房地産論壇亦不斷創新與升級,緊随時代變革的方向,推出“博鰲地産發展大會”。

    當標杆房企、千億房企都開始真正感受生與死的問題時,房地産的未來走向何方?

    8月11日下午,博鰲地産發展大會,感受時代的轉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