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之路丨産業與科技,更長遠的未來

观点网

2021-07-04 00:05

  • 未來已來,産業科技的時代風口下,我們不應錯過;在其中,又可以貢獻什麼力量?

    01

    科技的力量有多大?

    目前,包括萬達、復地、富力等大開發商在内的頭部房地産商,涉足于産業地産的不在少數,甚至成立了專門的市場研發部門涉足産業園區運營領域。

    可以說,産業崛起,勢不可擋;産業的未來,清晰可見。

    科學技術,一直都是推動中國經濟和各行各業發展的核心力量,是最重要的力量,但也從未像當前及未來這般,被如此重視並關注。而科技要快速、有效地轉化為生産力,需要産業的融合與落地。

    現今,“産業優化升級”與“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已經被提升到最重要的位置,這是大勢所趨,也是機會所在。

    2021年,乃至更長遠的未來,産業運營商面臨着鞏固基本盤與謀求轉型之間的平衡問題。只有持續深化改革與創新,才能應對全新的時代。

    02

    産業的領域有多廣?

    産業地産的核心在于以産業為依托,以地産為載體,實現土地的整體開發和運營。這種運營模式适應了我國新型城鎮化建設發展,能将“地産、産業、城市”三者進行有機結合,相輔相成。

    因此,産業不只是地産,涉及到資本與實業等方方面面,包羅萬象。以産城為核心,可延伸文化、科技、物流、商業、經濟、地産等大大小小的多元領域。

    每一個領域,都蘊藏着無限可能。

    03

    産業與科技的結合會有什麼想象?

    當我們将科技研發成果應用于産業,又以産業發展助力科技創新,這将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對“好拍檔”。在科技創新為引擎的大背景下,産業與科技的結合更包含無比宏大的叙事。加入基金、REITs等金融資本的元素之後,更是讓産業孕育、催生出無限的創造力。

    智能和數字信息化時代,已經到來。

    當時間來到新十年的關口,面對已經發生了深層次改變的房地産,順應時勢,博鰲房地産論壇亦不斷創新與升級,緊随時代變革的方向,推出“博鰲産業科技大會”。

    未來已來,産業科技的時代風口下,我們不應錯過;在其中,又可以貢獻什麼力量?8月11日下午,博鰲産業科技大會,一起擁抱未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